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五库: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时间:2022-04-21 22:47: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杨荣杰近年来,五库镇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抓牢党建就是强组织力,抓实党建就是促生产力,抓强党建就是提竞争力,抓全党建就是凝聚合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夯基础 安排部署抓落实

及时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着重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五看五比五促进”工作思路,推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走实走深,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抓队伍、强基础、改作风,以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全面提升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建引领抓规范 理想信念再强化

镇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固定时间召开支部会议,开展党员学习,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党群活动日”,讲党课,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党建观摩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

通过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各村晒出了亮点,找到了差距,理出了思路,凝聚了干劲,切实形成比业绩、比成果、比状态、比干劲的良好氛围,全体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方法路径更加清晰,达到了经验共享、相互促进的目的,全面提升了全镇基层党建水平。

党建引领拓渠道 助推产业促增收

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根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五库镇始终将党建作为产业发展的切入点,按照“党建引领、支部引路、群众参与”的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发展、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蔬菜、花椒、木龙头等富民产业,不断拓宽山地特色农业发展路子,将湖羊、林麝、冷水鱼养殖等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同时,借助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靠山谋发展、依水做文章,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下一步,五库镇将持续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五库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征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