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助推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04-21 20:05: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近日来,成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霜冻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有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下村入户,开展宣传培训,采取群策群力措施,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农作物幼苗和林果花期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 接到市气象台预报,我县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县农技中心、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积极协调镇村开展动员和指导广大农民落实防御措施,开展群防群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手机等信息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将低温霜冻预警信息迅速传递到镇村及广大农民、经营主体,力争做到预警信息宣传工作不漏村、不漏户、不漏园。同时,县农业农村、气象、应急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加强农情调度统计上报工作。

三、分类防范、全面核查。在大田作物上,结合小麦病虫害防治,指导农户喷施叶面肥预防冻害。在设施农业上,及时修补棚膜漏洞,拉紧压膜线,加盖棚面帘被,做好棚内温度调控。在畜禽养殖上,全力抓好圈舍加固及防风保温。在林果产业上,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农户开展果园灌溉、树冠喷水、喷洒防冻液,熏烟等方式,减轻冻害。同时,低温冻害发生后,及时组织保险经办机构,深入全县高海拔不同区域的田间地头,对开花类承保险种受低温影响后的生长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成县政府办 王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