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传统文化进校园 “双减”焕发新活力——宕昌县车拉九年制学校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时间:2022-04-21 19:10: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下午的课后活动,车拉九年制学校内翰墨飘香,一场以“双减展风采  墨香沁校园”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正在精彩进行中。少年与中国,希望与未来,是亘古不变的“最佳拍档”。孩子们一个个端正坐姿,“头正、身挺、肩平、足安”,是少年人对书写汉字最大的敬意。瞧,他们握笔从容,全神贯注,手起笔落,一个个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的汉字跃然纸上,点横撇捺,工整美观,笔墨之香,萦绕校园。

横竖写担当,撇捺含希望。经过一番书写,一幅幅工整又各具特色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评委们从书写姿势、书写规范、整体效果三个方面对学生作品进行评价,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共鉴翰墨之美,共品文化之魂,按照组别分别评出硬笔书法一、二、三等奖。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纷纷走进学校落地开花,成为课后服务的“主阵地”。书法,作为开在汉字上的花朵,是审美与实用的结合体,对于培养学生的道德素质、身心素质、审美能力、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个性塑造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墨香芬芳,可悦人目,笔力遒劲,当启心灵。在课堂之外、教材之外、书本之外,车拉九年制学校构建起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发展的多元支撑体系,引领师生感受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润心,入心。

陈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