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20 18:1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田倩四月烂漫,春耕农忙。连日来,武都区围绕区委“3+6”农业产业发展体系,抢抓春季农业生产的良好机遇,组织区乡农技人员,集中力量到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今年粮食安全工作。

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确保夏粮丰收 

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各类病虫害随农作物生长发育滋生蔓延,农作物病虫害也进入防治的关键时期。自3月中下旬开始,武都区组织区乡农技员抢抓时机深入田间地头,在全区40个乡镇对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展开拉网式的排查。全面落实“发现一点,防治一片”打点保面的预防控制措施。

现场培训农民春季农作物绿色防控知识,指导农民科学选药、用药同时,积极组织采购贮存应急防治农药,为虫情发生后应急防治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粮食稳产增产。

开展试验示范确保绿色种养循环农业项目的顺利实施

实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项目,为农作物增施大量的有机肥料,减少化肥、农药等施用量,可以提升耕地地力,提高农作物的产量,提升农产品的品质为进一步推广使用有机肥料区农技中心先后在花椒、油橄榄、马铃薯、水稻、玉米、蔬菜等农作物上开展了10余项科学试验。目前,试验田马铃薯整齐茂盛,长势喜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