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消防:加大消防产品检查力度 杜绝火灾隐患发生

时间:2022-04-12 01:41: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防止并消除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连日来,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指导单位安全负责人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消防水带、水枪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并通过外观检查、核对批号、功能测试、尺度测量、合格证书检查等方式,现场对消防产品是否获得相关检验认证报告,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核实。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指导商家按照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检验维修情况要有详细完整记录,建立标准化消防产品管理档案,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杜绝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

通过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活动,有效提升了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判断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成县大队将继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厂房、仓库等场所使用领域消防产品检查力度,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同时,结合日常消防宣传工作,为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消防产品。

通讯员 李妍妍

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城关镇陇南大道和平路6号

单位:成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