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铁骨柔肠亦红颜,英姿飒爽半边天——记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路面女警

时间:2022-03-09 01:0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县机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交通流量也发生了较大变化,而交通秩序关系到城市的血脉,责任重大,意义非常。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查处交通违法,尤其是对酒驾醉驾的查处,成为了一线交警的日常工作,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路面女交警也不例外。作为一线路面的女警,她们和战友们像一颗颗钉子,铆在岗上,沉在路上,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路畅人安,她们和男警一起摸爬滚打,从没有掉队。

三月春意浓,仲恺巾帼红。有人说:她们是“马路天使”,文明礼貌,精神抖擞,指挥给力保畅通;她们廉洁自律,给自己定下了做人做事的行为准则;无论是恶劣的雨雪雾天气,还是烈烈夏日的酷暑,她们和战友们一样挥汗如雨指挥交通,疏导车辆;无论是车水马龙的节假日,还是半夜三更、天刚泛白,她们都已经习惯了在斑马线前,在指挥岗上,在检查站里,斗严寒、迎酷暑、经雨雪、战疫情。

在违法查处的过程中,时常会遇到有阻碍执法的情况,但是她们从不退缩。她们有遇到过抢夺证件造成她们手臂红肿的人,有遇到过阻碍拖车、扬言报复的人,有遇到过耍酒疯、拒不配合的人,还有遇到过不满处罚、尾随跟踪她们的犯罪嫌疑人……甚至有酒驾司机拒不接受检测,被依法强制带离过程中导致整条小腿都青了的……

一开始遇到这种情况她们也曾担心害怕,也曾默默流泪,但是想到身后的战友们,想到自己的职责,她们告诉自己:要坚强,有力量。于是,在短暂地自我调节以后,她们又穿上警服毅然出发,用她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因为警服不仅是她们的梦想,更是她们的荣耀和使命。

她们顶风冒雪经受大自然的洗礼,穿街过巷见证康城车辆的与日俱增,秉公执法处理了上万起的交通违法,她们也从一名青涩的女警逐渐成长。当被问到:“支撑着你工作的信念是什么?”的时候,她们说:是入警的初心和使命、从警的责任和担当、干事的执着和坚守。

供稿:余艳梅

单位: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