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消防深入辖区广泛张贴《关于集中整治“小火亡人”突出问题的通告》

时间:2022-01-26 13:3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广泛张贴《陇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集中整治“小火亡人”突出问题的通告》。  

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街道、社区、乡镇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在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电梯间、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通告1000余份。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强调。结合商铺类型多、相互毗邻、客流频繁等特点,向商户详细介绍了火灾隐患的辨识及其危害性,重点讲解了常见火灾诱因、季节火灾特点、安全用火用电方法;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常规消防器材;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自救互救疏散逃生技巧等内容,叮嘱商户严禁在店内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并要加强电气线路的排查,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经营场所内严禁储存杂物和住宿等问题。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住宅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告诫群众火灾将带来的惨重教训,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的方法。尤其针对老人和儿童,宣传人员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讲解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逃生等基本的防火、灭火和一些自防自救常识。引导大家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和火灾防控能力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