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强化土壤污染防治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2-01-20 13:30: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土壤污染防治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年来,武都区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上下功夫,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武都区持续加强耕地土壤污染检测监控平台建设,构建土壤环境质量“一张图”,为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提供信息支撑,让全区耕地土壤污染处于随时可查可访状态,起到监督监管作用;大力宣传《土壤污染防治法》,让群众了解土壤污染的危害与保护措施,提高广大群众的土壤保护意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土壤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实施推广节肥节药行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负责、农户配合、市场驱动等措施,落实农业投入品减量使用制度,努力实现化肥农药负增长;加强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保障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以安全利用类耕地为重点,稳妥开展受污染耕地的治理与修复工作。

     目前,武都区共建立耕地质量监测点134个,对土壤开展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完成受污染耕地严格管控类180亩,安全利用类4086.79亩,治理完成100%。下阶段,武都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和执法检查,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严守耕地红线,保护耕地资源,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