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徽县青年之家:公益托管 破解假期儿童“看护难”

时间:2022-01-20 13:1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 高琼

    近期以来,共青团徽县员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干部职工寒假期间子女无人照顾看管的问题,在桥西社区“青年之家”开办了公益寒假托管班,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假期。

    “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十二生肖的虎年啦,小老虎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动物,请你们先仔细观察这幅图,再结合自己的想象,画出你们心中最美的虎年吉祥物。”托管班的教室里,五年级的学生陈诗媛正在认真听老师上课,最喜欢画画的她很期待这样的美术课。

    “在这里很有趣,不仅能学习文化知识,还能学到各种才艺。”陈诗媛说,作为双职工子女,以往寒假,她只能在家玩或者跟着爸爸妈妈去单位,现在有了托管班,她非常开心。

    “以前,孩子放假天天在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我们心里很不踏实。现在,把孩子送到‘青年之家’后,不仅能高质量完成寒假作业,还能获得丰富的知识,托管班让我们上班也更安心了。”今年寒假,李先生也把自家孩子送去了团县委举办的公益托管班。

    据悉,本期公益托管班于1月17日开班,将为期30天,目前已招收学生近40名。同时,为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团县委招募了来自985、211及师范类院校的15名优秀大学生为孩子们进行授课,以1名大学生结对帮助2至3名学生的形式,进行课业辅导,并根据学习需要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设置了音乐、美术、舞蹈、绘本阅读、绘画、电影、手工制作、书法等课程,拓宽孩子们的视野。

    “这次寒假托管班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不仅解决了小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也为大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团县委副书记李姣表示,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探索假期托管服务的模式,让这项工作惠及更多职工家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