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安委会考核组对武都区单位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考核

时间:2021-12-30 12:08: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12月28日,陇南市安委会考核组对武都区单位企业2021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考核组对照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细则先后深入武都区应急管理局、两水消防专职队、安化镇派出所、安化镇异地搬迁安置点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抽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全年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执法、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在各项灭火救援工作进行检查验收。考核组首先详细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着重了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详细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联动、消防器材设施配备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各单位要紧绷安全弦,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力度,严堵安全漏洞。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我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是各单位要以考核为契机,针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机制建设,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单位企业的主体意识,自防意识,切实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

考核组的莅临是对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下一步武都消防将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全力加强各企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冬明春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