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主动充当“五员”,积极投身“战疫”——记蒲池乡疫情防控“先旗手”江龙

时间:2021-11-06 00:4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马璇

“喂,你好!我是蒲池乡疫防办江龙,有几个信息需要你提供核实一下......”为了摸清相关人员详细信息,蒲池乡疫防办江龙一个个打电话问询。他左手拿着电话,右手在笔记本快速记下,打完电话后又将村民的各项信息填入表格、录入系统。

他是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员”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中,他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沉着应对,积极作为。他第一时间积极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各乡属单位职工、全乡25个行政村的外出及返乡人员情况进行统计排查,分类建档、如实、及时上报信息,对疫区驻留人员、时空伴随人员及中高风险城市低风险区等人员,及时联系乡卫生院对其做核酸检测采样,并按照要求落实隔离措施。

他是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员”。

不论是利用大数据比对信息、打电话核实详细情况、系统录入、数据汇总、联系乡卫生院人员定期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采样、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还是制定各类台账表格、制发工作文件、编发相关通知信息、最新疫情信息的推送,每接到一个新的文件、指令,他就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传达、学习和讨论,向大家反复讲解,直到全组人员全面掌握能够熟练开展工作为止。

他是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

打开电脑,首先与区疫防办工作人员人员对接,提供本批次来武返武人员的各项信息,然后按照要求上报返乡人员信息,是否有异常情况等。信息报送完,已到中午,他顾不上吃饭,又马上协助医疗组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按照区疫防办要求,对居家隔离人员具体情况进行协查,及时上报相关情况。无论夜有多深,只要接到市、区两级疫防办的通知,他就第一时间联络、报送。

他是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员”。

“疫情不可怕,只要听党话;病毒不长眼,不要到处谝......。”他用土味儿方言编排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响遍了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他是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先扫码再登记,一米线别扎堆,为了咱们大家的安全,希望理解配合”在遇到有群众抱怨扫码登记麻烦时,他和卡口值班人员耐心解释,为群众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蒲池乡涌现出了许多勇挑重担、主动奋战的防疫“战士”。而江龙是其中之一,正是这些“战士”的奋力抗疫,蒲池乡的疫情防控网才固如“钢铁长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