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碾坝镇“十必查十必看”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1-11-06 00:38: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康县讯(通讯员崔丽红 谈耀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碾坝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镇党员干群拧成一股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疫情联防联控为重点,以“十必查十必看”工作法为行动指南,同心协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赶紧把口罩戴好啊,你们的核酸做了吧?结果出来了吧,平时就呆在家里别到处串门奥!吃的菜啥都有哩吧?”碾坝镇李家湾村李大爷告诉我们,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村镇领导给他们说的的最多的话,耳朵都听起茧了!不过李大爷说,他也很感激也很理解村镇领导的关心和付出。

连日来,碾坝镇发动全体镇村干部,通过进村入户、群众走访、电话筛查、上级流转、群众提供线索等方式,对辖区内所有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健全了《碾坝镇疫情防控全员流入流出动态管理信息库》、《碾坝镇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动态管理信息库》、《碾坝镇疫情防控镇直各单位及帮扶工作队人员动态管理信息库》三套完整动态台账。通过查“六类人群”排查协查流调情况、隔离管控情况、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情况、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情况、进入物品防控情况、进入物品防控情况、应急准备情况、大数据库信息情况、疫苗接种情况、指挥体系运行等情况以及重点看是否做到全域覆盖、数据精准、填报及时、是否“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居家隔离是否严格规范、封闭管理、是否做到全覆盖、按时检、结果准、及时报、否严格测温验码、戴口罩、少聚集、否做到先检验、后消杀、全链条、可溯源、入镇、入村、入社交通要道、卡(路)口检测点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辖区应急车辆和队伍建设、隔离场所和卫生院准备情况,以及防院感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十必查十必看”工作法为行动指南,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为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用铁纪律展现铁担当,镇纪委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做了强调安排,先后印发了《关于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执勤点出入人员协同管理有关事宜的函》、《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纪律的通知》。加强跟进督察,抓实工作纪律落实,确保每个环节,都保质保量,切实筑起疫情防控堡垒。”碾坝镇党委书记熊涛坚定的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