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

时间:2021-11-05 23:5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王骞瑶 余笙“我是党员,我参战!不控疫情,誓不休!”这是疫情初期,武都区公安局抗疫党员先锋队宣誓时铿锵有力的誓言,也是全局民辅警的“战疫誓言”,更是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深刻诠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甘肃省疫情发生后,武都区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按照统一部署,武都区公安局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3个,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民警在急难险重任务前冲锋在前,发动“治安户长”开展防疫宣传、走访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积极开展“挂党旗、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引导党员民警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锻炼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政治过硬、表现突出的,实行“一线考察、一线入党”。

强化战时典型引领,提振队伍“精气神”

武都区公安局将党员民警战时工作表现,作为晋职晋级、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发现一批、培养一批、重用一批责任心强、执行力强、贡献突出的业务骨干和优秀民警,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民警在一线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启动战时表彰奖励,以疫情防控一线为重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送奖到岗、送奖到人。

截至目前,市局送奖个人三等功1人,区委组织部表扬3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防控一线“送奖上门”,岗位送奖3场次,极大地鼓舞了参战民警的斗志,持续激发了警队正能量。

强化战时必胜信心,勇做抗疫“主力军”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党员民警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勇当“逆行者”,服从安排,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

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带头参战,深入一线抓督导、抓检查、抓落地,加固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防控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在关键时刻始终能做到站得出、冲得上、拿得下。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维护武都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让党徽始终闪亮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