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融入大海,我们就是闪光的浪花——两当志愿者抗疫纪实

时间:2021-11-05 23:53: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0月13日,宋菊梅、冯桂梅、杨文娟15名两当村医赴兰州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全省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10月27日,他们主动请缨,以医护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不仅仅代表着自己参与这场战斗中,更代表着全体两当人民对甘肃这片热土的热爱和深情。

按照安排兰州市城关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0月2829日我县的10名医护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承担了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广后街社区、新华巷社区、光辉村社区、南城根社区、民勤街社区、黄河沿社区等地的第四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还有5名志愿者承担着后期数据的汇总和资料的整理。

10月30日,兰州市第五轮核酸检测开始了。甘肃中医药大学本校4000师生是他们的采集对象。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戴着护目镜,熟练的取棉签,取样、留样、保存……又是斗志昂扬的一天。

从早上7点开始,晚上8点结束,13个小时连轴转。在有效的工作时间内,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饿了吃简餐、渴了尽量不喝水、累了再坚持。采样中,遇到行动不便不能到集中采样点的人员,他们上门采样,严格做到不漏检一人。核酸检测一套流程重复无数次,腰酸背痛,腿脚麻木、全身湿冷……虽然很辛苦,但他们一丝一毫不松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天时间,20000余例的样本采集,饱含了两当县15名医护志愿者的敬业和无私。检测人群散去后,他们还要负责对医疗废弃物做专业回收处理、对工作场所周边做环境消杀确保万无一失。小心了再小心、细致了再细致,一天到晚都绷紧的神经只有在把所有检测样本安全上交之后才能稍微松口气。脸上护目镜的压痕、防护服里面潮湿的后背和汗湿的头发都比不过完成任务后的隐隐骄傲的心情。

他们以战士无私和无畏的精神,冲到到抗疫一线,融进兰州医护队伍的大组织,投入兰州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遵守纪律、团结一心,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规范做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志愿防线,同心同力为兰州市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宋菊梅、冯桂梅、杨文娟15名两当村医是我们的骄傲和榜样。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让我们凝聚志愿之力,共筑温暖的堡垒。

他们是:

宋菊梅,泰山乡卫生院中山村卫生室。

冯桂梅,广金卫生院广金坝村卫生室。

杨文娟,城关卫生院戚家村卫生室。

袁武武,城关卫生院金洞乡立渠村卫生室。

 霞,兴化卫生院普陀村卫生室。

李程程,西坡卫生院竹林村卫生室。

 丹,杨店卫生院下庄村卫生室。

杨文辉,张家卫生院兴隆村卫生室。

 杰,西坡卫生院三渡水村卫生室。

陈芳萍,显龙卫生院聂沟村卫生室。

杨小红,鱼池卫生院浦湾村卫生室。

罗江红,杨店卫生院灵官村卫生室。

成计萍,张家卫生院两当桥村卫生室。

刘志华,左家卫生院蚂蚱河村卫生室。

 琳,云屏卫生院黄疙瘩村卫生室

马晶   雷爱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