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一中:多措并举做好学生闭环管控和生活保障

时间:2021-11-05 23:42: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宕昌县自10月21日起,所有学校全部停课。宕昌县第一中学周密部署,科学研判,行之有效的做好学校闭环管控工作。

走进学校,记者看到在校学生们正在有序排队做核酸采样。据了解,学校综合科学防疫措施,在停课后,有序组织城区学生及校外住宿生全部离校,并将900名各乡镇校内住宿生全部留校封闭管理。针对在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宕昌县第一中学安排60名值班老师及后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和安全保障工作。

宕昌县第一中学总务处副主任张合录告诉记者:“我们学校采购一万六千多只口罩,一百五十多瓶手消,两千多片消毒片,这些物资全部用于留校师生的疫情防控保障中,目前物资储备充足。学校在疫情期间对食堂的要求更加严格,保质保量,价格平稳的供给师生,让留校的师生在校吃饱吃好。我们也要求师生错峰用餐,用餐前严格消毒,鼓励学生将食物打包到宿舍就餐,避免交叉感染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综合校内疫情防控和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工作两头抓两不误,宕昌县第一中学积极组织191名老师线上授课,保证留校和在家学生的学习进度。同时,学校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交流开导,积极疏通留校学生在校情绪,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付丽丽是宕昌县南河镇的一名在校寄宿生,疫情发生后,她作为住校生留在学校。停课不停学,老师在网上进行授课,她们像往常一样按时完成作业,不落下功课。提到饮食,付丽丽觉得学校提供了丰富的一日三餐,在吃食方面不用担心,虽然形势比较严峻,但是她认为呆在学校比呆在家里更加安全,家长也更加放心。

疫情防控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宕昌县第一中学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定时定点实施“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消杀和晨午检等工作,通过科学防疫和有效管控,筑牢校园防控防火墙。

宕昌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申奋生说道:“面对在校住宿的900名同学,我们保证一条心,想一致,做一致,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疫情,做好各方面工作。在消杀方面我们有蓝天救援队每天给我们全校做一次大型的消杀,同时学校安排了一天三次的消杀,每个班上配了消毒液、手消,所有的同学老师都在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尽可能的保证对学生的管理,做好自己的应有的工作。我们也教育所有的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政府,只有大家团结一致,疫情能够战胜,我们的学习也不能落下。”(田江飞 李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