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西:屹立在抗疫“战场”的坚强堡垒

时间:2021-11-05 23:3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以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陇西县疫情防控一线各临时党支部,鲜艳的党旗面前,全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守牢关口,构筑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线建支部,阵地前移筑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全省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陇西县各级党组织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前移关口、下沉力量全县各乡镇、街道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依托24个“两站一口”检测点、劝导点和250个小区1020栋楼宇驻守防控工作组,采取单独设立、联合设立的方式,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151个,把指挥部前移到战“疫”一线,把人员力量凝聚到战“疫”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党员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切实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现在由公安、交警、卫生等单位以及乡镇抽调的党员、村上的党员,组成了临时党支部。并且按照党员的特长,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菜子镇四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罗代生说。

“现在我们召开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支委会,向大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同时按照省市县委防控工作要求,把检疫点的各项工作进行统一安排……”碧岩镇郑坪村临时党支部书记说。临时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议,安排部署检测点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同防”各项工作措施,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为全人民守好疫情防控排查第一道关口。

前线树旗帜,目标明确引方向。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力量就聚集在哪里。陇西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将阵地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和帮扶单位包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以及驻村干部包社、帮扶干部包户“四包”责任的基础上,成立由县上四大班子领导任组长的15个包抓小组,实行四大班子领导包社区,县直部门单位和巩昌镇、文峰镇干部包小区责任制,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抽调75个县直部门1625名党员干部职工,对文峰、巩昌辖区内250个小区1020栋楼宇57745户住户进行责任分工和包抓,将所有小区住户靠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全力开展区域协查、重点人员排摸管控、社区联防联控等工作,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真正将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汇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全县在战疫一线组建值勤队伍458党员先锋队449 设立党员先锋岗456,设置疫情监测点428处,劝导点126处。所有疫情检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深入开展排摸排查、外来人员登记上报、重点人群管控、落实防控隔离措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对重点区域漫入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测体温、“四码”联查、居家隔离等有效管控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红色防线。  

共青团陇西县委志愿者李儒君“我只是千万志愿者中的一个,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越是艰难险阻越是应该迎难而上。在此,我号召更多的退役军人,爱国青年加入志愿者这个行列,为抗击新冠疫情出一份力。”

胸前闪党徽,斗志昂扬战疫情“您好,请开下门,我们是小区防疫志愿者,来给一下体温。”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每位党员都是抗“疫”斗争中冲锋陷阵的“战士”,一个个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臂戴红袖章的“红色”身影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陇西县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紧急划拨专项党费21万元,积极组织动员1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和网格员、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带头认领“先锋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成为了冲在基层“疫”线的最美“逆行者”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抽调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党员干部427名管控干线路口,划分党员责任区550个,参与党员6000余人,推动形成了共渡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全体党员干部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举措,真正在战“疫”实践中彰显使命担当,架起了党和群众共渡难关的“连心桥”,以实际行动温暖了人心、树立了形象,凝聚起了群防群控齐战“疫”的强大合力。

“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加入党员先锋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陇西县委组织部干部韩建德说。有了临时党支部这个坚强堡垒,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做表率,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只有依靠党组织才能发挥无穷能量。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勇于担当、责无旁贷,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虽然天色已晚,福星镇临时党支部党员贾栋依然在疫情防控点上排查来往车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陇西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安全指数”,在特殊时期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以及责任与担当,用决战有我的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许锋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