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医疗培训出新招 “云课堂”实现疫线云培训

时间:2021-11-05 23:3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1月3日,礼县“云课堂”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课程“核酸采样技术流程及人员防护”,25分钟在线培训人数达到20700余人。这次培训课从11月2日开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5期课程,在线培训人数超过10万余人次。

“作为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常年在基层工作,疫情防控方面知识大多都是短期培训和自学积累,参与这样全面系统专业培训机会较少,这次县上组织的云课堂直播操作简易方便,直观明了,知识面广,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让我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系统全面的掌握,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礼县王坝村村医王艳丽说。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全面有效高礼县县、乡、村各级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业水平,提升医疗卫生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促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高效深入正确开展礼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过详细调研、论证,邀请了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以及县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领域有一定钻研和实战经验的专家业务人员,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和手机直播APP,举办“云课堂”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让依然奋战在全县疫情防控执勤点上的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培训,在最短时间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此次“云课堂”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一共3天8期课程,涉及院感防控、环境消杀、医疗废物及医疗垃圾处置、核酸采样、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等疫情防控专业领域实用技术。对及时提高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基本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核酸采样检测人员业务能力和实验室检测质量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通过两天的培训,礼县固城镇卫生院长张贇表示,云课堂真的是我们基层医疗机构的及时雨,这种将教育培训课堂移入手机终端全新的培训方式,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不耽误一线防疫任务这不仅是专业课堂、也是民生课堂,希望这种培训能够常态化开展。

 “云课堂”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是礼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个创新举措,它通过“掌上礼县APP”客户端进行网络线上直播,做到了一线防疫人员专业技能的整体提升,进一步从严压实压紧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主体责任,规范了核酸采样检测流程,提高了核酸采样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打下坚实的防控基础。同时,也为礼县未来深入开展基层行业专业培训创出了模式,打下了基础。

供稿:田全兴  李永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