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温暖回家路——成县组织静宁务工返乡人员安全回家

时间:2021-11-05 20:58: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11月5日上午,载满95名在静宁务工返乡人员的车队驶出高速路口,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人社、劳务、交通运管、卫生健康、公安交警、农业农村等部门及所涉乡镇工作人员站在警戒线外迎接他们回家。

大巴车有序停在警戒线内,工作人员闻讯而动,消毒、测温、验码、核酸采样、查证、流调、统计……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着。

该批务工人员为前往静宁采摘苹果的季节性劳务人员,采摘虽已结束,但因为疫情已滞留静宁多天。为保证让每一位务工人员能够及时、安全回家,成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接到因疫情而滞留静宁的务工人员这一消息后,立即周密部署、有序指挥,责成人社局劳务办牵头、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安排车辆星夜赶往静宁县。

成县劳务办副主任张社说道,成县人社局劳务办承担了去静宁县接外出摘苹果的劳务人员任务。由于疫情阻断了交通,他们不能返回家乡,县人社局劳务办严格贯彻人民至上服务理念,按照指示带车前往静宁接人。我作为一名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队前往,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

据了解,车队一行到达静宁高速公路口已经晚上十点钟,工作人员不辞劳苦,立即投入工作,对95名返乡农民工进行查验身份证,行程码,核算证明等,随后逐一安置上车,于十一点半启程返回。凌晨一点多钟,考虑到行车安全问题,车队选择在人流较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泡面、八宝粥、酸奶、矿泉水、火腿肠等用于充饥,并同时做好人员管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5日早上五点半,车队开始统一出发,返回成县。

95名务工群众滞留静宁多日,心情焦躁不安。在得知家乡来人专程接他们回家时,都感动不已,早早收拾好行李被褥,安静等候。在看到接他们的大巴车时,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声,九十多人情不自禁,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

成县疾控中心邓芳朝说,4日,接到去静宁接外出务工人员的任务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领取了防护物资,对车辆进行消杀和安全检查,于4日晚赶赴静宁县。车辆到达之后,又再一次进行了全面消杀,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通过一人一验码,检查核酸报告等,并对部分使用老年机的群众进行登记造册后,组织群众有序上车。按照防控要求和一系列防控措施的落实,95名返乡务工人员通过一对一接送,点对点管控,已由所在乡镇安全接回家中。

据悉,11月1日,成县已先期接回了因疫情滞留静宁务工人员200多人。

成县融媒体中心    郭君  张茜  李峙江   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