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抗疫当前,他们是乘风破浪的社区“战士”

时间:2021-11-05 18:35: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高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有这样一 “战士们始终坚守在“疫”线,他们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张辖区居民熟悉的面孔;一个守护好自己的街道、社区的想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新冠疫情,按照疫情防控指令,成县区工作者们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奔赴防疫岗位,协助分管单位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工作,8个社区40余名社区干部、240名网格员会同县直选派干部分布在社区(楼宇)出入口,织密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内部网格

一面党旗、一顶帐篷、一张桌子、一本登记表、一个体温探测仪、一张告知牌”,这就是城关镇成州明珠小区疫情防控的临时阵地,也是成县各个社区,街道口的检测点。虽然场地是临时的,但是作用发挥却十分关键

nEO_IMG_图片6.jpg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防疫前线还有很多辛苦的同志。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就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面对疫情防控,我能做到的就是掌握社区居民的相关情况,配合好我们小区分管单位,应急管理局的同志做好排查管理、防控等工作,为自己的社区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成州明珠业主委员会主任,陇南路疫情防控第11网格员,陇南路社区居民小组长,高组长说到。

正是有了这种“社区是我家”的觉悟与担当,社区工作者们才会勇于作为服务群众,放弃休息,陪伴家人的时间,夜以继日,奔走在小区里、楼宇间,开展社区综合防控工作,默默地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社区工作者配合分管单位对社区居民住户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做好社区进出的严守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解决防控下居民各种细微的生活难题等。

nEO_IMG_图片7.jpg 

陇南路社区95后的工作者文晓斐,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连日来,她与社区同事一起加班加点,走访网格、奔跑于各个监测点,收集返成人员信息,传达发放告知书,挨家挨户的进行排查登记,入户时她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有外来人员一定要到社区及时反映。”并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耐心说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她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每当有人劝她休息时,她总是笑着说:“年轻人,要多干”  

从疫情防控的警报拉响到现在,社区工作者配合分管单位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岗位、一同勇担社区防控之责一道共同坚守“疫”线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区工作者,这是一群奋斗在基层密网的群体,作为奔走在一线的人员,他们既要克服重重的困难,又要保障这居民群众的满意,使命与责任在推动着们坚定前行,这就平凡而又伟大社区工作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