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一件件“红马甲”便是一道道“红色屏障”

时间:2021-11-05 15:34: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人的身影。当团县委于10月21日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目前,共招募当地青年志愿者300余名,连日来,疫情防控一线出现了许多90后和00后的青春身影,他们用热血和担当,在防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一部分志愿者分布在疫情监测点、红十字会等地方,从事小区人员摸排、登记,环境消杀,物资搬运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一部分志愿者通过培训,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还有的志愿者自发熬制姜汤、购买奶茶等,送往监测点,慰问值守人员。

“麻烦您扫一扫健康码”、“麻烦您到这边来登记一下”、“您好,请问您找谁,要去哪个单元”?“麻烦您带好口罩”

“您出去买东西速去速回,注意个人防护”这些简单的话语,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询问、提醒着……23岁的白宝山,是处于实习期的学生,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目前正在小区监测点执勤,在这个24小时值班值守点,他与其他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从不马虎,对楼宇所有住户全面摸排,严控外来人员,落实落细健康管理措施。

“我们都是退役军人,可以给我们安排到最艰苦的地方去”,随着成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覆盖面的不断扩大,越来越的年轻队伍都加入了进来,本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时候,一队14人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整体加入了成县抗疫行动,听着他们铿锵有力主动请战的声音,我们感动了……

今年24岁的崔海锁与23岁的刘雪,他们多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作为志愿者,他们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哪里需要去哪里,必要的时候义不容辞的穿起了防护服执行任务……

“今天的姜茶水味道还可以吗?,天气冷,多喝点,注意保暖”, 近日来,陇南街舞协会志愿服务成县队的志愿者们,坚持每晚送出“暖胃姜茶水”,虽然每晚能送出的地方有限,但一趟趟送出的是爱心,一晚晚坚持的是信心……

他们只是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众多志愿者中的小小缩影……这,就是当代新青年,这,就是成县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让一件件"红马甲"成为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靓丽风景,他们用真心真情,更是形成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