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一碗牛肉面 温暖“疫”线人

时间:2021-10-27 21:3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必将战无不胜。为了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社会各尽其力,有人一线坚守,有人后方送暖。

在采样点上的“最美坚守者们在岗点值勤很辛苦,我要为他们做碗牛肉拉面,今天宕昌县城关镇新城社区上演了温暖的一幕……。

“大家辛苦了,请吃一碗热乎乎的马记牛肉拉面。”志愿者张景春热情地招呼刚刚从时代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点撤换下来的医务工作志愿者。“这面做得真好吃,真香,谢谢您。”正在提取饭盒的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由衷地称赞、感谢。

对于张景春,宕昌新城社区居民们并不陌生。他就是时代广场马记传统牛肉面馆的爱心志愿者,义务面点师。10月21日,张景春联同羌藏公司职工张鹏等10多名青年志愿者群体,他们遍布社区疫情防控所需的各个角落,出入登记、协助检测、喷雾消杀、物资登记......。

从10月21日开始,宕昌县在全县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新城社区等每个采样点上,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们都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在“疫”线最美守护者们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有序开展检测。看到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风吹受冻、日晒雨淋地在岗点值勤十分辛苦,精心制作牛肉拉面,组织店里的8名厨艺志愿者,打包分送到城区各值勤点。志愿者张鹏说:“疫”线最美守护者们是在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献爱心,这令我们青年志愿者团队非常感动。中华儿女一家亲,我也要为防疫战线献爱心。做上一碗牛肉拉面,义务送到执勤点,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这样做我们觉得心里感到温暖、尽了一份责任。”

用力揉面、高汤煮沸、牛肉飘香、香菜点缀……厨师配合默契。不一会儿,陆续出锅的牛肉拉面,一碗碗端在了大家手中。通过志愿者们的快速分送,让新城社区时代广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吃上了可口的餐食,暖了身也暖了心。虽然条件相对简易,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说不出的幸福和感动。

新城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鹏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是最辛苦的。没有他们的坚守,就没有我们的安心宅家和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志愿者群体能做的也就是为防疫逆行者做一碗面,仅21日、22日两天,送面时因饭点人员集中,中午11点到下午4点,就为各执勤点免费分送牛肉拉面1000多碗。

张景春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开始后,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关停餐馆,没有对外营业。得知工作人员24小时在一线奋战,为大家的平安保驾护航,但是无法按点吃饭时,我们积极联系社区附近各执勤监测点,主动购买牛肉及面粉佐料,将邻近的马记传统牛肉面馆作为后勤厨房,免费为疫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牛肉面,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为他们鼓劲加油鼓劲。

公安民警、 医护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因为心中有爱,青年志愿者在岗点查证测温值勤,是因为心中有爱;马记传统牛肉拉面全体员工免费为疫线最美守护者们做碗拉面是因为心中有爱。爱就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温暖了一座城。凝聚了强大的志愿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聚结起磅礴的抗疫队伍,奏响了抗击疫情的“冲锋号”。

宕昌团县委书记周建林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青联第一时间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以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的5支志愿者服务队(宕昌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宕昌县蓝天救援队、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宕昌县义兰救援队、宕昌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 统筹成立“宕昌县青年突击队”,明确分工,科学调度,严格管理,推行“用人单位点单、团县委派单、志愿者接单”服务模式,对接辖区疫情防控需求,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集中服务,充分发挥各志愿团队服务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宕昌疫情防控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129万多个、防护服3800套、隔离衣4500套、消毒液2500公斤,全县所有持证医疗机构及基层卫生院共出动医护人员423名,陇南市抽调40名医护人员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当中。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