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三个“围绕”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

时间:2021-10-24 22:41: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两当县全力统筹宣传资源,积极发挥宣传工作优势,统筹网上网下两支力量,开展线上线下群防群控,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快速、精准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接地气、入民心,迅速形成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宣传声势。

围绕“快”  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多次组织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信息发布及舆情应对组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宣传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紧盯任务落实。县委宣传部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工作要求、进展情况、精神文明教育、防疫科普知识、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等宣传重点,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整理编发了《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标语口号(25条)》,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迅速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围绕“广”  各方联手宣传全方位

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主流阵地作用,以“陇南两当发布”、两当电视台、美丽两当APP为主要支撑点,以各乡镇、各单位新媒体平台为补充,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资讯、政策规定、科普宣传、防疫倡议、辟谣信息、工作动态等内容,及时将党中央声音传达到我县防疫的各条战线的同时,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确保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有力有效。同时积极开展防疫社会宣传,通过条幅、移动音箱、乡村大喇叭、电子屏、宣传车、制作短视频等形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公告,努力形成了宣传横幅(标语)挂(贴)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显示屏幕播出来,宣传车辆跑起来,疫情防控人人动起来的全覆盖宣传局面。

目前,“陇南两当发布”等13个新媒体平台累计刊发转载疫情防控相关稿件共110余条。两当电视台频道每天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游走字幕30条,全县各行业各部门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380余条,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9条,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向全县用户累计推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短信4.3万人(次)。

围绕“准”  督促引导传播正能量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牢牢掌握党的宣传工作领导权才是根本。一方面严肃宣传纪律,坚持准字当头,落实好“三审”制度,确保信息发布与各级权威媒体保持高度一致。对把握不准的相关信息发布,坚持宣传部门与卫健部门“双把关”,增强相关新闻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专业性。一方面严格落实网络舆情带班值班制度,网信、网安密切配合,24小时监测,协同作战,全面加强网上涉两疫情信息和疫苗接种工作监测预警,全天候、立体式、无死角监控涉及疫苗接种、疫情舆情等,截至目前,无相关负面舆情信息发生。

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网民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评论不转载不实信息,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传播疫情防控中的好声音、好故事,有效凝聚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维护了防疫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