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环卫力量 打响消杀保洁战“疫”

时间:2021-10-24 22:24: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10月24日8时,陇南市宕昌县环卫局消杀应急小分队的驾驶员仇周明检查好车况,穿好防护服,装上喷雾器,灌满消毒水,驾车向官鹅大桥人行步道附近驶去。

“测量体温、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这是每天工作前的必备工作。”仇周明说,每次清运时,他们须先拿消毒器对垃圾桶进行消杀,将桶内垃圾装上车,然后对整车消杀,最后,再对垃圾桶做一次消杀。装车后,仇周明和同事进行消毒处理后,才可上车前往下一个垃圾收集点。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宕昌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志愿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先锋大旗,以“逆行者”的姿态自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新的“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0月21日开始,县环卫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迅速启动了环卫防疫应急预案,成立了10人消杀应急小分队、垃圾清运党员先锋队。加大城区消毒杀菌力度,实施“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深度消杀,遏制病毒滋生。切实阻断传播途径,全力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到目前,环卫职工坚守“疫”线 己使用消毒药水2000余斤、灭蝇除臭药品300余斤,累计消杀近100公里。

保障环卫工人自身安全,开展城区垃圾清理处置工作。县环卫局长韩小安主动与县防控指挥部门对接,争取各类抗疫应急物资,给“疫”线重点岗位的环卫工人发放一次性口罩10000只、 防护服175套、消毒药品10余件。 连日来,县环卫部门组织百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调配人员、机械力量,确保主次干道、快速路、居民小区、宾河路、垃圾箱、公厕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消杀以及垃圾清运等工作的正常开展,组织消杀应急小分队对环卫工人作业、休息环境及劳动工具、设备全面消毒,为抗击疫情构筑坚实的 “环卫防线”。 

同心战“疫” 守护家园。 自开展城市道路环境消杀工作以来,宕昌 城区各垃圾处理场加班加点完成全域生活垃圾收运处置,24小时不间断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和平日相比,虽然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强度和频率有点高,但为了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生命健康安全,再多困难我们环卫干部职工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忙而不乱,冲锋一线,每个环卫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抗击着这场突来的疫情。 县环卫局负责人韩小安说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