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狭、杜甫草堂,成县各景区正有序接待游客中

时间:2021-10-02 19:21: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祁丽 乔伟)“天下草堂多,同谷第一家。”

10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杜甫草堂,看到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游客扫健康码、测体温,并核对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有序进入景区游览。

杜甫草堂景区工作人员张菡丹说,“在昨天十一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共接待了来自陕西、宁夏、四川及省内等不同地方的游客340余人。在接下来的六天里,我们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测温等,为大家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游览环境。

在草堂的碑廊里,两名游客正在诵读碑石上诗词,清脆的朗诵声,让平日幽静的草堂顿时热闹起来。

游客孙雯慧说,“我是陇南师专的一名学生,家是甘肃张掖的,今天是第一次来杜甫草堂,我很开心能够来到杜甫老先生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草堂修的很美,景区很干净,空气很清新,十一假期能来这里放松我非常开心。”

在西狭颂景区的牌坊口,警察们正在指挥着来往车辆有序停放,防止交通堵塞。

抛沙派出所所长王世杰说,“今年的国庆长假,我们按照公安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全力配合,开展西狭景区交通安全秩序维护和社会管控。从昨天早上开始,我们出动警力16名,上午八点至下午六点,分两班对倒,确保西狭景区的交通秩序井然和社会平稳。”

一路走进西狭景区,从道路、门口、景区内,一群来自陇南师专、成县一中、成州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拿着大喇叭引导游客维持秩序,有的拿着笤帚、簸箕、火钳维护景区环境卫生……

成县青年志愿者杜珍珍说,“我是一名陇南师专的学生,很荣幸加入团县委志愿者这一大家庭中,在国庆期间,我的任务是,和我的伙伴们在西狭景区内的各个节点处,给游客进行安全提示,并为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十月金秋,韵留西狭。连绵的秋雨给西狭景区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山泉飞瀑、层林尽染,深秋的西狭喜迎八方来宾,自驾游、旅行团络绎不绝,熙熙攘攘的游人体验了一把烟雨西狭的魅力。

西峡颂景区管理所负责人周涛说,“昨天西狭颂景区迎来了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主要接待的是来自天水、兰州、宝鸡和周边的游客,我们景区根据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限流、预约错峰游客有序进入。同时,在公安部门和团县委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景区运营平稳。”

海拔地标,鸡峰耸翠。国家森林公园鸡峰山景区也正接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他们慕名而来,登高远眺,让这个长假人气大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