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邮政业发展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寄递业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9-19 00:2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孙小鹏)为认真做好“全运会”“一会一节”“中秋节”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陇南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9月18日下午,武都区邮政业发展中心邀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武都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认真开展辖区寄递业安全大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寄递禁寄物品违法犯罪行为。

检查组先后到武都圆通、中通、韵达、极兔、百世、顺丰等分拨中心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照快递行业各项规则指标,重点检查了各快递企业证件是否齐全、邮递物品是否有详细登记信息、是否有消防设备、收寄物品是否有涉嫌危爆违禁品等。

在检查的同时要求各快递企业要严格遵守寄递业相关法律法规,对寄件确保百分之百实名登记和开包验视,严格按规定收寄物品,加强安全验视,严禁投递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毒品等违禁物品,严防犯罪分子通过寄递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告知企业遇到可疑情况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还对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寄递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