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角弓:聚焦六项硬核措施 强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

时间:2021-09-08 13:1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白勇冰)连日来,武都区角弓镇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重中之重,镇村干部连续发扬“五+二”、“白+黑”工作精神,持续下村入户、全员出击、全力冲刺,聚焦目标任务、户籍人口、禁忌人群、特殊群体、重点人员、责任落实,以超常规举措推进疫苗接种冲刺清零。

一、聚焦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疫苗接种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安排部署,每天对各村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并细化剩余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全面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户包人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二、聚焦户籍人口,逐户逐人清查。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严格按照户籍人口花名册,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微信通话等形式“一对一”对接,逐户逐人核实接种时间、接种地点、未接种原因等情况,收集接种证明,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聚焦禁忌人群,落实评估举措。对疑似禁忌症人群,由区医院和卫生院医生联合入户逐人评估,对确属禁忌症的出具医学证明;对患有慢性病、基础性疾病但不影响接种的,积极动员并现场进行接种。对暂缓接种的人员出具相关证明,并由包村负责人每天了解情况,可以接种后及时组织到卫生院接种。

四、聚焦特殊群体,上门核准核实。针对大病患者、常年卧床不起等特殊群体,由包片领导带队,组织区医院、镇卫生院大夫进村入户,逐户上门核实认定,并及时采集音频、视频相关佐证材料,详实记录情况,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

五、聚焦重点人员,专车进行接送。对于因年迈、腿脚不方便等出行不便的重点群众,镇、村干部主动作为,进行专车接送,并在疫苗接种点由镇、村干部协助群众登记接种信息,专人引导、全程陪护,切实做到了“干部勤跑腿,群众少跑路”。

六、聚焦责任落实,严明纪律作风。由镇纪委牵头,每日对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强化督查检查,紧盯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把执纪监督挺在前面,做到有令必行,有令速行,整齐划一,纪律严明,为确保按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