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开学第一课】武都公安法制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1-09-08 13:08: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张韩东)又到了一年秋季开学季,开学伊始,校园安全也成了大家关注的聚点。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防范针对在校师生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武都区公安东江派出所、城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东江镇初级中学,实验小学、莲湖小学分别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学生送上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成为青少年成长的摇篮。

民警通过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法制课堂、做学法、用法、做一个守法公民法制讲座,围绕预防校园暴力、安全常识、毒品危害、交通安全等,系统向学生们讲授法律知识,逐步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的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预防违法犯罪。同时,引导学生在新学期更要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收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