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民警救助走失男童 家属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时间:2021-09-08 11:2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孟明春)9月4日晚上20时许,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武都区城关镇金都大酒店对面有一小男孩子与家长走失要求出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做安抚孩子的情绪。民警一边细致安抚,一边耐心与男童进行交流。通过沟通,男童无法表达走失过程,也说不清楚其家庭住址和监护人信息。民警随即用微信朋友圈以及各幼儿园家长群发布该小男孩的消息,等孩子情绪稳定后向孩子询问他父亲名字。顺着这条线索联系到了黄坪派出所的民警,最终在一标三实的帮助下,民警联系到了走失孩子的家里人。在民警取证核实家长信息后,将孩子交给了家长。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的父亲激动地连声对执勤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幸亏遇见了警察同志,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孩子找到父亲,民警高兴之余,不忘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次日该男孩家长为我队民警送来锦旗和矿泉水表示感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开展以来,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发挥巡控主业,强化社会面见警率、管控率、查处率,有效震慑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始终坚持屯警街面,服务人民,护民平安,让百姓实实在在提高“安全感、幸福感”。

nEO_IMG_图片1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