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苏元镇:疫苗接种 “一个也不能少”

时间:2021-09-08 09:3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镡朝朝)初秋的水坝,已然透出些许凉意,如果无事,美丽的广场已经没有多少行人驻足。8月31日,微风夹杂着细雨,但见通往水坝村二社的小道上一行人正步履匆匆地前进着,待走到近前,只见几个人抬着一位身体不便的男子正向着不远处的车辆走去。

原来,这是水坝村镇村干部送村民李兆弟去接种疫苗。据水坝村包村领导邓小辉介绍:“李兆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自行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在前期入户动员时,李兆弟以身体不便为由不去接种疫苗,我们知道他是担心如果自己答应接种疫苗,会给大家带来负担。这次,经过我们再次上门动员,李兆弟答应接种疫苗了,所以我们今天专程过来送他去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因为这个原因,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到了卫生院,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多时,经过血压测量等前期准备工作,很顺利地为李兆弟接种了疫苗,并留观了三十分钟。在这过程中,李兆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随后,水坝村一行人将李兆弟安全送回。

在众人合力将李兆弟送回家后,李兆弟感动地说道:“此前听到党和政府号召大家积极接种疫苗,我是有心无力,再加之我行动不便,就算想接种,也去不了,没想到镇政府和村上这么贴心,专程接送我接种疫苗,看到大家今天为了我这么辛苦,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我只能说一句,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

连日来,苏元镇将疫苗接种“冲刺清零”作为首要工作,全民动员,全员参与,逐户核查、逐人造册,对禁忌症人群和特殊人群再摸底、再夯实,确保疫苗接种“一个也不能少”。

在特殊人群的接种上,苏元镇立足工作实际,确定了“专车服务、全程陪同、按时回访”的工作思路,对特殊人群从疫苗接种前体检、接种中跟踪服务、接种后按时回访,让特殊人群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苗接种“一个也不能少”的使命和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