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红川镇: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构筑“红色风景线”

时间:2021-09-07 20:10: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 高鹏 郝亮走进红川镇席郝村,一条“红色基因”主题宣传文化墙亮相村内红南路两侧,一幅幅红色主题壁画栩栩如生,让人眼前一亮、沉浸其中。党史文化墙以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1921年建党初期至今的伟大复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经沧桑的百年历史。

“党史文化墙不仅让单调的墙面瞬间变得生动活泼,还发挥起了“红色教育”、“道德教育”等作用。平时在村里散步或休闲健身,就能从红色文化墙上学习党史,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近距离接受党性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席郝村党支部书记魏华说。

“茹素烈士陵园、清真寺革命纪念馆、红军井、南场会议遗址...... 红川镇有着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辐射面,我们在通往茹素烈士陵园的席郝村道路两旁专门开辟了党史文化墙,将党史和红色文化植入全镇宣教活动中,在全镇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红川镇党委书记牟蓉说。

在革命战争时期,茹素等一批革命先辈在红川留下了中国共产党激情燃烧的岁月足迹。如今,沿着红南路席郝村段前行,主题鲜明的党史文化墙映入眼帘。“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墙上绘画栩栩如生,配以文字说明,构筑起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知古才能鉴今,学史方能明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川镇党委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以当地红色资源为载体,以文化熏陶为目的,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造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开放式课堂”,因地制宜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党史知识,接受党史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