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都消防积极开展消防知识“进农村”宣传普及活动

时间:2021-08-31 00:0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深化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确保农村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磨坝藏族乡开展消防知识“进农村”宣传普及活动。
  “大爷,柴火灶旁边千万不要堆放多余的柴草,以免做饭时火星引燃发生火灾、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用火用电,家里的电气线路要定期检查……”大队宣传员在乡村安全负责人带领下一边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宣传知识进农村》等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和贴近生活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常见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同时提醒广大村民一定要从我做起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从身边做起加强火灾预防,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炉灶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炉灰完全熄灭后再倾倒、再离开,不要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等,从根本上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随后,指导村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和整改。

“谢谢你们,这么远还过来我们这里搞消防宣传,我们都听懂了、记下了。”大队宣传员尽职尽责的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自身消防意识、严格遵守消防法规。 
  消防无小事,处处需小心。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同时也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增强了村民自查、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营造良好的农村防火氛围。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