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迷坝乡:流动党员管理出实招

时间:2021-08-28 02:02: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李虎  冉小龙)康县迷坝乡聚焦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这个薄弱环节,通过四项行之有效的硬核措施,确保把从严管党贯穿流农村动党员管理全过程。

“过筛式”排查建台账。乡党委结合村情实际,印发《中共康县迷坝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由乡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任“双组长”,带队进村入户开展“过筛式”拉网排查,采取上门询问、电话连线和微信视频等联络方式,准确掌握农村党员的流出时间、地点、单位及联系方式、所在单位或所在地是否有党组织等基础信息,及时建立详实的流动党员管理台账。

“信息化”建设抓管理。在详细摸底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建立“迷坝乡流动党员交流群”,指定专人负责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45名流动党员拉入统一管理。同时,根据工作地、居住地相邻且有3名以上党员的条件,建立了江苏省昆山市、浙江省杭州市和陕西省咸阳市等3个流动党员党小组,推选党性强的同志担任党小组组长,乡党委定期向流动党员交流群推送学习资料和阶段性工作要求,与村党支部同步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流动党员线上参加组织生活、落实工作任务。

“结对子”帮扶强党性。各村党支部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机制,每名支委成员联系若干名流动党员,经常和他们交流谈心,要求他们每季度给村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另外,紧盯节假日农村流动党员返家的重要时段,以上门慰问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集中补课,及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和生活情况,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网络化”监督严追责。乡党委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进一步加党员管理的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充分利用现代发达的信息网络,不断强化对农村流动党员的规范管理,对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工作任务和不发挥党员作用等“四不”流动党员,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进行妥善组织处置,彻底杜绝农村流动党员工作地、生活地和组织关系“三分离”现象,保证党员离家不离组织,打工不忘学习,真正让农村流动党员打工和学习“两不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