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辣椒染红了土地 暖热了农户的心

时间:2021-08-18 16:1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近年来,武都区立足资源优势,在抓好传统主导产业的同时,大力推广以订单辣椒为代表的“短平快”致富增收产业,订单辣椒已成为全区产业拓展布局、提高效益的重要途径,是快速增加群众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nEO_IMG_图片16.jpg

当前正是辣椒收购时节,在武都区玉皇乡,全乡适宜种植辣椒的玉皇坪、大坪、小石、槐树山、院子湾、安窠6个村600亩订单辣椒采摘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原来种辣椒是自己吃,自从政府组织一起种辣椒之后,我们就都种来卖。去年我种了2亩地的辣椒,卖了7000多块钱,感觉还是很划算,所以今年我又继续种了。”说起种植辣椒,安窠村村民谈军明脸上洋溢着喜悦。

nEO_IMG_图片17.jpg

据了解,今年武都区共完成辣椒育苗2330万株,种植辣椒18212亩,其中订单新品种辣椒11462亩,本地辣椒6749亩,涉及27个乡镇306个村12129户。全区形成了“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营收门路”的产业新格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