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工作模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1-08-18 00:4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维护好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监测预警前哨作用,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宕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统一部署、集中行动,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组织动员全系统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加班加点、增加检查频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部署要求,查漏补缺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最新部署要求,对药品、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全县药品、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强化社会责任,切实负起企业管理职责,全面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推动全县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全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实施重点监管,对购销渠道、养护储存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查,加大检查和抽检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采购、存储条件不符合产品特性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质量安全,企业持续合规。

加强进店人员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零售药店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保持1米安全距离等提示。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信息等防疫措施。对发热、健康码为红、黄码以及有高中风险地区出行史和接触史人员要做好登记管控,并立即向所在地社区、疾控和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发挥哨点作用,持续做好“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及监测。督导药品零售企业切实做好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持续做好甘肃省零售药店购买疫情防控“四类”药品实名登记APP系统的使用,对购买"四类"药品顾客全部进行登记,真实、准确、完整记录购买人基本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稳定。加强流通环节药品、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和与人民群众防疫密切相关的酒精、消毒必需品的价格监管,提醒告诫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政策,依法诚信经营,严查借疫情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做好防疫抗疫宣传工作,通过媒体、LED显示屏、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药品、器械、化妆品等经营企业主动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增强经营者责任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106家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13家、警告3家,行政处罚未明码标价的药品零售企业1家,召开药品、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共92个企业参加的集体约谈会29场次,签订《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书》88份,发放《宕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管理要求的通告》106份,通过企业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560条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