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消防深入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宣传

时间:2021-08-15 12:2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屏障。8月11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向师生发放了《防火小常识》、《消防安全》等书籍,现场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如何自查自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知识。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以讲解典型火灾案例来调动大家的警惕意识和危机意识,使宣传达到更好的效果。通过宣传切实提高教育培训机构校长、负责人对消防工作的了解和重视,激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其火灾防控意识和消防管理能力。并提醒各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学生们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在日常管理中万万不可疏忽大意,培训机构要对场所安全隐患尽早查改,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要求:一是各培训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做好室内消防设施和电气线路的日常维护保养,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应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三是培训机构要积极组织开展师生逃生疏散演练,不断增强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宣传,为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武都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机构的检查与宣传力度,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学习环境。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张佳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