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快来看!陇南武都多措并举落实优待政策,全力提升消防指战员职业荣誉感

时间:2021-08-05 23:4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切实增强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协调推进,在武都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有序落实了各项优待政策保障,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提升了消防指战员职业荣誉感。

2021年以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紧紧围绕有效提升队伍职业荣誉感,从长远出发,多次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工作情况,积极争取全面覆盖各级指战员,特别是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的优抚优待政策。在积极汇报协调、广泛征求意见、对标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先后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协商对接20余次,最终各方达成一致,充分整合现有较为零散的优待政策,构建了内容涵盖全、政策融合好、保障措施严的优抚优待体系。

在大队党委不懈努力与多方协调下,区政府首次将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纳入优抚优待对象保障范畴,与大队在编指战员同等享受优待优惠政策;区财政局自2021年起将专职消防队员高危补助、执勤补助、现场救援补助、文职人员加班费纳入财政预算;区委组织部对照地方公务员政策制订大队指战员科学发展观奖励、取暖费、交通补助、通信补助发放标准,区财政局已将上述补助经费拨付到位。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充分考虑消防救援人员全天候执勤备战、高风险、高危害的职业特点,坚持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优待措施、拓宽优待领域、丰富优待内容,不断增强消防指战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最大限度汇聚了全体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大队“两员”队伍管理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为共同开创武都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