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两河口镇:治顽症除陋习 幸福生活提品质

时间:2021-08-02 20:2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打扫路面、清理杂物、清除小广告、整治占道经营……连日来,两河口镇广泛发动镇村干部群众,开展以治脏、治乱、治污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确保环境保持处处干净,街道整洁卫生。

文明新风,走进农家。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中,两河口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村干部及公益性岗位人员,以国道212沿线、镇区市场、文化广场、村道巷道等公共场所为重点,集中整治垃圾堆放、白色污染等问题,全面清洁卫生死角。同时,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督促群众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沿街住户对交通秩序、卫生环境等实行包户到人。

行商入市 ,坐商归店。针对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通过逐户动员走访,耐心讲政策、明形势,劝导商户,采取多项措施,依法清理;对超出商铺门面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一律清理。加大对沿街商铺违规悬挂条幅及广告牌的清理力度,并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突击整治等途径,对多次整改效果不明显、回潮反弹现象严重的商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责令整改,切实维护镇容镇貌秩序。

生态修复、构筑屏障。两河口镇坚持把河长制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每月开展两次以上镇、村河长巡河工作,巡河人员随即对河道的漂流垃圾、河岸和沟渠沿线暴露的垃圾进行认真清理,确保河道、沟渠沿线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对辖区内白龙江段、岷江段,各村沟道、排洪渠等进行垃圾清理,教育引导群众不在河道随意倾倒生活垃圾、肆意排放生活污水,坚决杜绝四乱现象。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整治,两河口镇脏乱差现象明显好转,大街小巷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接下来,两河口镇将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把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努力营造镇容靓丽、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两河口镇长苏建平表示。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