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消防深入辖区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时间:2021-07-27 23:37: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下,近期各地各类火灾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强化餐饮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加强餐饮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推进辖区火灾防控工作,7月26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店内格局,对餐饮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器材是否按规范要求配备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询问员工是否具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并现场对工作人员灭火器操作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大队检查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叮嘱员工要重视消防知识学习,掌握火灾逃生自救常识,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当成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同时要从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入手,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做好每日的巡检工作和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工作,定期做好厨房排烟管道清理工作,杜绝安全隐患。随后,检查人员还实地查看了火锅店厨房内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切实提高了餐饮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治理了餐饮行业消防安全环境,督促了餐饮行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人们提供更安全和谐的就餐环境,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