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国石油甘肃陇南分公司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21-07-27 01:2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叶杰 张小斌)进入汛期,甘肃陇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对加油站安全运营带来了较大压力和风险。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针对加油站多分布山区的实际,多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加油站安全度汛。

提前部署,完善应急防范措施。公司成立防汛减灾应急领导小组,加强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安排专人到陇南市防汛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密切联系政府,第一时间掌握并推送气象预测预警信息。相关管理部门详细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指导各加油站针对防洪防汛,深入开展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工作,“一站一策”重新检验、落实防范措施,做到风险隐患重点监控和科学防治。

加强巡防,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各加油站结合自身所处山坡、临江、靠河等特殊的地理位置,加强组织防汛、防洪、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防汛减灾应急反应能力和保障水平。加油站经理严格落实驻站值班制度,对重点部位及风险隐患点设置警示牌,增加巡查巡检频次,强化暴雨情况下加油站油品数质量管控,防止储油罐计量井进水引发质量风险。同时,保持与机关部门、片区及联防单位的信息畅通,确保一有险情及时汇报、快速处置、科学施救。

科学组织,全力保障油品供应。公司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层层分解落实油品保供管理责任,严禁思想麻痹松懈,切实增强全员应对灾害保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业务部门加强市场、气象、路况等因素预测研判,提前着手应对突发气象、地质灾害的应急保供准备。在出现强降雨天气时,抢险救灾保供车辆严阵以待,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确保人员及加油站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扛起保供大旗,配合地方政府为抢险救灾工作保驾护航,彰显石油担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