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业务培训补空白 熟悉角色进状态——康县组织新任职专武干部开展征兵业务培训

时间:2021-07-24 23:3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针对乡镇换届、专武干部大范围调整和重新任命的实际情况,康县征兵办公室于722日组织新任专武干部进行征兵业务培训,着力解决新人在征兵过程中遇到的业务不熟、情况不明、思路不清的问题和难点,让“明白人”干“专业事”,高效推动全县征兵工作。

培训会通过“讲政策、教方法、定标准、理思路、练实操”的方式组织,围绕征兵工作的组织实施,征兵政治考核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征兵体检中的注意事项,全国征兵网操作使用和新兵档案整理等5方面展开。县人武部部长哈文章,政委王贵功,副部长张有民出席会议并授课辅导,各乡镇武装部长、干事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县人武部部长哈文章主持。

会上,各乡镇武装部汇报了当前各学历层次青年报名情况和意愿强烈的上站体检人数,哈部长传达学习了分区九届五次党委全会会议精神和分区王司令员关于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王政委宣读了培训计划安排,并作开训动员,他强调,各乡镇专武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职责和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了解掌握征兵各工作阶段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弥补专业空白,补齐能力短板,在新岗位、新起点上干实事、开好头。哈部长围绕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架构、包括的内容、基本流程、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等进行讲解,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征兵工作开展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王政委就如何做好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进行辅导授课,明确了政治考核组人员组成、阶段划分、组织实施等重点内容,并对《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的填写方法进行统一规范。张副部长对初检初考的组织实施、上站体检和复检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通过解读体检标准,让专武干部了解体检的基本业务常识,在答疑释惑、宣传动员时做好“一口清”。征兵办业务人员对全国征兵网的操作使用和新兵档案整理进行讲解,让专武干部熟悉业务、明确重点,确保在档案整理时要素齐全、填写规范。

培训授课结束后,哈部长进行总结讲评,他指出,当前征兵报名人数略有提升,但能够上站体检人数、体检合格人数、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合格情况不明朗、不托底,各乡镇专武干部要运用所学知识,想方设法、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入动员、深挖潜力,增加报名人数,优化人员学历结构,为优选兵员提供空间。

各乡镇专武干部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帮助他们实现了从开展工作“一头雾水”到“思路清晰”的转变,他们将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精进业务、增长才干。             

(哈文章  王鑫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