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供电公司:联合巡检保电网铁路安全运行

时间:2021-07-23 23:24: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越是耐张铁塔越要仔细观察,看看绝缘子、导线有无损伤,螺栓开口销等部件有无脱落,不能放过一丝一毫的缺陷……”

近日,国网宕昌供电公司与输电运检中心对宕昌辖区内的8条110千伏线路进行联合巡检消缺,查找、整改线路隐患,为宕昌电网和兰渝电铁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保障。此次巡视主要针对对输电线路因外力引起跳闸影响电网安全运行情况,对110千伏线路线530基杆塔进行排查消缺,对发现的故障隐患进行及时消缺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宕昌县境内110千伏线路大多地处20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气候反常,线路巡视极其艰辛,为了及时完成巡检任务,队员们们往往是迎着晨曦出,背着落日归。由于道路崎岖,队员们只能背着沉重的工器具,徒步完成巡检消缺任务。在巡检过程中,队员们按照巡检工作流程,对所辖110千伏线路进行排查消缺,对通道内违章建筑、树木、施工等情况进行核查统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缺,指定专人负责,规定完成时间,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得到有效地解决,保证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为宕昌辖区提供安全可靠地电力保障。

截止目前,已完成110千伏线路186千米的输电线路进巡视检查消缺工作,修剪、砍伐树障15处,发现一般缺陷26条,消除12处。此次联合巡检为110千伏线路移交属地化迈出坚实的一步,也为属地化管理11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作好了充分准备。(陈建军 丁想录)

nEO_IMG_76C91ADF741A48CC9251530CD4C7C2B8-6-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