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两当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时间:2021-06-02 16:49: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筱溪)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县教育系统拓宽学习阵地、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结合我县红色文化资源,从课堂到校园,从室内到户外,组织开展了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县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追寻红色足迹 体悟延安精神

两当县教育系统组织机关党员和各中小学党支部负责人,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聆听党课、参观体验、实地走访等形式,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来路和光辉足迹,深刻体悟延安精神的博大精深和深厚意义。党员干部通过此次实地学习,锤炼了党性、洗涤了灵魂,下一步在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并努力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学党史 明初心 正师德

两当县将党史学习与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通过主题党日、讲党课、集中学习等方式,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政治思想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提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从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格规范从教行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中小学突出青少年学习主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未成年人德育教育相结合,与我县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不断探索学习新模式、新载体、新路径,开创性、常态化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学生的家国意识、民族情怀。

红色文化主题墙、朗诵比赛、知识竞赛、合唱比赛……各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让青少年在参与和体验中感受百年历史的悠久传承,感受祖国和党的百年巨变,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让红色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