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早部署 早动员 早防范)武都区应急局联合城关镇举办防汛、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1-05-13 19:57: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 张琳)513日,武都区应急局联合城关镇举办2021年防汛、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3172735_副本_副本.jpg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模拟城区突降暴雨,武都区防汛办发布预警信息,预计每小时降雨量达到100mm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要求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武都区城关镇防汛指挥部接到梁园社区报告,洪水暴涨,水位达到警戒,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都区城关镇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响应,安排值班人员通知镇防汛抢险大队全体队员10分钟后到梁园社区广场集结。武都区城关镇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迅速赶到现场,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由总指挥下达命令后各小组分头开展抢险救灾。

消防大队在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发生火灾,指导大家使用灭火器进行救援,并向在场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介绍了消防车的构造及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应急安全意识,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转移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等得到了切实的检验,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防汛、消防等应急抢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都区防汛办、消防大队、方舟救援队、社区职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民警、辖区群众总计140余人参加了演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