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桑葚熟了,果农乐了!

时间:2021-05-13 19:5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初夏时节,走进武都江南街道桑葚采摘园,深吸一口气,丝丝甘甜的果香扑鼻而来。蓝天白云之下,绿叶葱茏之间,或紫或黑或红的桑葚挂满枝头,看了着实叫人垂涎欲滴。

阳光下,一串串紫红紫红的桑葚,像一颗颗饱满发光的黑珍珠,摘一捧熟的桑葚填进嘴里,甜甜的汁水浸润心田,染了满唇的黑紫。

据了解,桑葚又称桑果,每年春夏交替的时节成熟。嫩时色青味酸,老熟时色紫黑,多汁味甜。桑葚营养成分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有机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黑中透亮,以个大、肉厚、色紫黑、糖分足者为佳。

近年来,武都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推进产业扶持政策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扩大种植面积,着力提高产业覆盖率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桑葚等精品水果种植,助力农民增收。同时,聚焦桑葚种植易管理、收益快等特点,辐射带动桑家湾、大堡等社区大力发展桑葚产业,现已达到60余亩的规模,亩产约2000斤让桑葚产业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致富的绿色新产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