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学”“用”结合 推动劳务产业发展

时间:2021-05-13 00:4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宕昌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劳务产业发展。

组织输转返岗复产。今年以来,宕昌县把组织化劳务输转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大产业来抓。目前,全县输转劳动力6.06万人,组织化输转程度达75%,组织化输转中,通过“点对点”集中输转5792人,组织赴疆专列四批4950人,向江苏等地区输转842人。在低收入劳动力务工就业方面:其中农村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7524人,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就业1280人,通过“点对点”组织专列输转新疆的“三类户”劳动力3090人。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今年以来,宕昌县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快手等媒体平台开展劳务输转宣传工作,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网络招聘会2期,线下现场招聘会5期,快手直播招聘会5次,参加企业累计100多家,提供岗位15000多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000多份。

用心服务搭建平台。县人社局、劳务办加大劳务输转力度,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今年以来,在继续发挥宕昌县驻青岛市市南区劳务工作站作用的同时,还在江苏南通成立“甘肃宕昌县驻江苏南通劳务协作工作站”,并安排专人常驻南通。下一步,将在新疆成立劳务工作站,全面启动宕昌务工人员在新疆等地区就业方面的服务。(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