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三个贯穿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时间:2021-05-13 00:35: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通讯员闫锦煜)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目的在“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当县坚持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一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读书班、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运用两当兵变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七个一”现场教学等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二是把党史宣讲贯穿始终。两当县统筹整合资源,创新优化学习教育载体,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基层宣讲队,及时做好宣讲内容及相关工作的筹备,按照定期与日常化相结合的方式,齐头并进开展专题式、讲座式、点题式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宣讲,为全面有序有效开展全县党史宣讲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时代元素,贴近青少年需求,设计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互动式宣讲活动,组建“青年讲师团”,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演讲,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融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两当县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研究提出项目清单。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民事直说”平台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一件件抓落实、一件件抓办理,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以“小切口”实现民生“大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