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消防召开“五一”节前消防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02 00:49: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做好“五一”节期间队伍管理和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高度稳定。429日下午,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五一”节前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大队、站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及安全工作“创九无、保稳定”活动。大队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茹斌就春节期间政治教育、队伍管理、执勤备战、消防监督检查、后勤保障、文化体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就如何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等各项工作,副大队长雒鹏指出:一要充分认清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全体指战员务必清醒认识到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和队伍管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安全“两个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体指战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按照上级安排,加大队伍管理力度,狠抓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全体指战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安保工作当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执勤备战工作。严格队伍管理,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管控,严格落实干部、消防员请销假制度;要切实加强灭火救援第一出动力量和初战指挥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好执勤战备工作,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通信联络全天候畅通,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始终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要加强车辆管理,对所有执勤车辆、装备器材在节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确保“油、水、电、气”充足,器材装备完整好用;从严管酒治酒,严格落实上级从严管酒治酒“十条禁令”、饮酒报备等规定要求。三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节日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火灾风险增大,是火灾防控的难点重点时段,大队要组织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坚决督促整改。同时,要广泛发动相关行业部门,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突出节庆特点,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关注消防、过节不忘消防的良好氛围。大队要统一开展夜查行动,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切实做好消防服务指导工作;同时要加强重点领域消防宣传,积极与地方媒体联系,利用有利节点加强宣传报道,组织开展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并积极协调在楼宇视频、城市广场等场所设置消防宣传内容,形成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四要树立廉洁过节的底线思维。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消防文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各项纪律规定。五要丰富指战员节日文化生活。站干部在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要调剂好节日期间的伙食,搞好营区和伙食卫生。要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时树立厉行节约、文明过节的良好风气。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