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寻找最可爱的您” 幼儿园小朋友走进红门参观学习

时间:2021-05-01 22:3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28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小朋友们手拉手、兴高采烈的来到大队,当孩子们看到高大威猛的红色消防车时发出了阵阵的惊叹声。师生们在指战员的带领下从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内务卫生进行了实地参观,知道了各类消防车不同类型用途和消防员不同岗位职责任务。小朋友们满怀欣喜地与消防车、装备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孩子们争先恐后试穿消防服、登上消防车,“七嘴八舌”地问这问那,指战员都一一为他们做了详细的解答,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他们那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表现出对消防装备的浓厚兴趣。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教大家认识消防标识、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详细讲解如何报警、家庭防火、校园防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小朋友们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要做的是安全逃离火场并报警,让孩子们从小就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结束之际,大家一同在消防车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了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加了科普教育基地的宣传推广,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感染力、亲和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唐金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