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有序推进天陇铁路建设

时间:2022-10-20 18:45: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赵振)天陇铁路是全省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对推动陇东南地区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武都区牢牢牵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全力加快天陇铁路征地拆迁工作进度,保障天陇铁路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连日来,安化镇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就天陇铁路征地拆迁政策进行宣传,并且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与拆迁户做好沟通和协商,从而取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保障天陇铁路施工进展顺利。

安化镇党委副书记魏振海说:自从天陇铁路项目建设开工以来,我们安化镇及时成立天陇铁路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任务分工对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多次深入征迁区域群众家中进行有关政策的宣传,通过我们的宣传引导,群众们的配合意识很好。目前,全镇已完成了两个标段400余亩土地的丈量登记工作和170余户群众的房屋评估工作,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当中。下一步,我们将再添措施,再出实招,全力做好天陇铁路建设的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在施工一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天陇铁路线路正线全长215.258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甘肃省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甘肃省第一条全额投资、自主修建的铁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甘肃省铁路网络和构建区域综合交通体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