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火”了 党史学习教育“活”了

时间:2021-04-07 23:3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在武都的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武都也因此成为新民主主义时期甘肃革命斗争较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五凤支部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建的。”在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王海宇正在为前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武都公安干警讲述着武都红色革命历史。

19413月,中共徽县县委派高健军到武都协助创建党组织。当年6月上旬的一个傍晚,高健军、王锐青与胡必昌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成立了武都第一个党支部——五凤支部,高健君任书记,王锐青、胡必昌为委员。自此,搞好社会基础、发展党的组织、建立地下武装成为五凤支部成立后的第一项工作任务。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展现出革命先辈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迎来了参观热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展馆。一件件陈列的物品和一张张照片将大家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们对武都革命的辉煌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也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革命理想信念,铸造忠诚警魂,做新时代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连日来,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入发掘、用好用活武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开展好日常参馆讲解的同时,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和“流动纪念馆”巡展活动。先后接待团体参观70余场,参观人次4000余人;党史宣讲“六进”活动20余场,人数过万人;流动展板“六进”活动10余场,参观人次5000余人,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初心使命。

330日,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流动纪念馆”巡展活动走进武都区柏林镇。在“流动纪念馆”前,广大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通过展板上生动的照片和史料,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和武都红色革命历史,深切感悟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

柏林镇党委书记张红梅说:“‘流动纪念馆’展板上珍贵的文史资料,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了解百年党史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只有认真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吸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带领全镇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富矿’。我们将充分发挥纪念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通过‘线上’开办学习专栏,‘线下’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和“流动纪念馆”巡展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利用好红色资源,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和武都红色革命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副馆长洪秋燕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